Sunday, October 26, 2003

昨夜又夢見在溫哥華的舊居
那個被花叢圍繞的玻璃屋
藍色游泳池
熟悉的漂白水味道
不諳水性的我坐在池邊
看著曾被我深愛的男人游泳
他煩惱地踢水, 心裡沒有我
想起在這裡教我游泳的另一個人
他在哪裡
我驀然回頭, 彷彿有人曾在花叢後看我
夢醒, 看見水藍色的被子和枕頭

今年夏天
在金茂凱悅五十七樓的會所游泳
窗外灰濛濛的, 有數不清的高樓商廈
我還是畏水
傑宇背著我在水池裡來回地走
問我為甚麼不敢游
我是貓呀, 掉到水裡就會抓狂
只能在池邊, 看著你們游來游去
雖然偶爾也會想要沉入藍色水底
讓世界一切都變做慢鏡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