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8, 2005

起點

搬到東京來後
很久沒有提筆
最近我的腦子
如透支的戶口
被凍結了

我的世界靠電腦支撐
然而記錄心情的動力被其它心事占據
於是我只是躲在單人床上
翻著不怎麼好看的書
讓iTunes自動shuffle播放出聽不完的音樂

曾經讓我感觸氾濫
每天叨叨地敘述細節的你
(和他,和很多人)
都離我遙遠

我不知道你是否還頑固地躲在我的現在,某一處
或是在我的未來等著
我只清楚
你的的確確存在我的過去
和時而清晰時而糢糊的回憶糾結

不知道要跟誰說甚麼
翻到書的其中一段
就這樣借用一下吧!

“我總是覺得在某方面來說我非常愛你,
但是又不會,我一直在思考諸如此類矛盾的感覺,
初時我興致勃勃地研究著,現在已經有點累了。
你離著我又近又遠,於是我覺得孤獨。
或許每個人都很孤獨,我猜。
每個盛裝底下躲藏的那顆寂寞的心,
大家用偽裝在舞會裡翩翩起舞。”
【文/海豚】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