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8, 2006

開始

新一年新願望。2006年我有很多很多想達成的事情。列一張清單,首當其衝的是:減肥!甚麼?很多人聽了都嗤之以鼻。說我還可以。No!No!No!要有危機意識,到”不可以“的時候就覆水難收。

第二,我要改改cati的內容和風格。相信沒有人會有甚麼異議,反正這個blog從來也不是很多讀者。不為誰而寫,只是想說一些沒機會開口的話,記錄一些將被自己遺忘的事。人都善忘,有的時候是件好事。有時則未必。

第三,秘密。哈哈!第四第五第六,不細數了。總之我記得就好。

回到東京的第一個週末,被邀去新大久保吃烤肉。那裡是出名的korean town。然後在新宿的港式茶樓吃芝麻湯圓。站在新宿站的月台,聽見站長說唱著報告列車進站。別有新意。想起以前中國的街頭叫賣。又想到東京地下鐵的不同車線有不同的聲音。曾經常坐的淺草線剛開車的5秒總有如一串ascending音符的怪聲。坐南北線就從來沒聽過。山手線的車開關門之前的一段音樂也是獨一無二。

想到文字圖片無法把聲音和氣味準確傳遞,只留有想像的空間。雖說最近多了podcast或video stream,讓我們可以更實在地分享我們的所聽所聞和感受。可是我們之間,到底是近了還是遠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就是會看啊...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