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07

遺漏的一頁

在一本快被我丟棄的筆記本裡
發現一篇不曾放上blog的隨筆
日期沒有寫
我也不記得
也許是去年9月到11月之間的殘跡

============================
她永遠也不會知道
我在看這本書
The Man with the Beautiful Voice
書,一年前就被放在這角落
我以女朋友的身份為他接收
他把卡片看完便順手扔進了垃圾桶

然後
我換了身份
而書還孤獨地在一邊

離開的時候
我順手拿走了書
在Miyama Cafe唸了起來
陷入

他永遠也不會知道
在這一刻被她想起了
因為一首歌

有很多雲淡風輕的日子
穿插著眼淚和歡笑
許多別人不為意的旋律

然後powerbook G4的期限到了
一機的歌曲隨著消失
ipod mini的電池也告垂危
以她的個性
早該將之棄於角落
可是那裡面的一首歌
再也不能錄得的一段音符
在Miyama Cafe被拼命地放著
代表著甚麼?
說不清楚

他驕傲地,漫不經心地
無表情地說
start a new life, you can.

她笑得如燈火璀璨
夜色裡
流星在眼角滑過

在廣闊宇宙中
她永遠也不會知道她的那本書在我手裡
他永遠也不會知道我還會聽那首歌

我無法也不想告訴他們
這樣大家比較幸福
在汪洋夜空
想像比真實清楚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

From swap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