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M歲月

到處游蕩不同的城市,有個地方我每個城市都一定會去的就是麥當勞。
有時候是因為趕時間,有時候是因為過癮,有時候也有些被逼。

像南京的麥當勞,我一星期會去好幾次。就是因為除了此類快餐地方,實在不知道要吃甚麼。但他們的香辣雞翅比肯德基便宜又好吃,值得一試再試。當然,除非你不吃雞。
香港的麥當勞,通常是用來填時間。上一餐吃得太少,下一餐時間還沒到,但是肚子叫餓。轉頭就看見一間麥記。想起新城市廣場的麥當勞,星期天的下午人頭涌涌,你會看見柜臺後面同時有三十多紅衣人在轉來轉去。
日本的麥當勞,我一定不會錯過的有只在中秋之前發售的月見漢堡。
月見就是雞蛋,加上煙肉和豬柳,還有cheese,絕對絕對要吃個飽。還有Ebi炸蝦漢堡,日本僅有。好像是今年開始,這款漢堡不再定期推出,而被加進了長期餐牌。日本的麥當勞,無論任何時段,有沒有人潮,食物都很新鮮。
我喜歡非傳統裝潢的麥當勞,他們有的是以白色為主題,有些以咖啡和橙為主色,很有cafe味道。
懷念溫哥華的麥當勞,drive-through很方便,可樂可以re-fill。總是吃不完薯條和喝不完汽水,有些浪費。記得自己常常用薯條沾雪糕sundae一起吃。現在已經不敢放肆。

最近不少麥當勞開始變成二十四小時營業,心裏暗暗叫好,但發現自己能夠享用的機會,其實不多。
對於吃,可以說很多。也發現我們的味覺和嗅覺都會不自覺地深藏某些回憶,讓自己訝異。

說回麥當勞,發現只有臺中的我還沒有去。臺北的,我去的是在Les Suite Taipei旁邊的那間,讓我換了一個王力宏的手腕毛巾,也是其中一個因素讓我後來發覺LeeHom是個不錯的音樂人。

今天在六本木的makudon narudo(麥當勞的日文叫法),突然想到了這些,我的麥當勞歲月。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