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I've got a secret...

又一個失眠的晚上
怪白天睡得太多

路燈安靜地陪著街道
只有在垃圾筒尋寶的男子
和單手騎腳踏車講電話的女人
劃破黑夜的靜謐

我嚼著餅乾
安慰有些空的胃
要知道越餓會越難入眠
看見書桌上有父親的鳳梨酥
也就不能自控地拿來吃
之前還嫌它甜
現在卻一點也不覺得

電腦只有在深夜才會成為我的摯友
白天充其量只能是工作工具
剛剛看了一篇在網絡上的短文
題為“I've got a secret”
沾沾自喜

無疑我也就是抱著這樣的情懷
一個人獨自在書房
亮著檯燈
尋找另一片天地

最近我常想
每個人的心裡
最終還是有一座不和任何人分享的秘密花園
是不能也不想
只能獨守徘徊歡喜憂傷的地方
不管是最親最愛的人
也許終其一生亦尋不到門檻

但是又有多少人
有著如我一般的想法
又有多少人
發現了自己也擁有心靈的秘密空間呢?

對於自己的這種想法
我也是處於矛盾的情緒中
竊喜著憂鬱著
又覺得如是這一生
眾人皆是

琢磨無奈的真正涵義
於是我就給自己又添了一個秘密
化成文字在網絡裡盛載的
也就不算是絕密了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