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6, 2009

新年沮喪自言自語治療方

忽然就過了一個多月
從2008跨過2009
好像大肚子的時候就在昨天
而皇帝兒子已經12磅重

每天的生活圍繞著他的吃喝拉撒
Excel算著他睡了多少,吃了多少
甚麼時候該起床了
為甚麼還不肯睡
喝少了多少
為甚麼總是吃奶的時候睡著

叫大人不要哄他抱他睡覺
可是他可以自己乖乖入睡的次數少之又少
一點也不合作

唯一安慰是晚上還算安穩
沒有讓我們起來得太頻密
從第六個星期開始已經可以睡到凌晨5點多
算很幫忙

我的世界一下子全變成了孩子的
大人的話和行動都讓我看不順眼
連老公的言行也令我皺眉
很容易哭泣
也不知道為甚麼
沮喪得很
自己猜想大概就是傳說中的產後抑鬱

又怎麼樣呢?
日子還是要過
一點也不期待明天的明天的明天
只求每天兒子吃得好,睡得好,拉得出。
就是這樣

其他人其他事怎麼都讓我厭惡?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抑鬱
還是一切不過真的那麼討厭
討厭那些頑強的直著
以老賣老 先入為主
諸多許多的不便

想苦就苦
抒放 聽說才能療傷
沮喪 好像好過受傷

剛從體內拿出那麼大一塊
該算是情有可原
躁 也不出奇
還有濕晦的空氣

好好照顧自己
忍不住
或者考慮看看中醫

mommycharis said...

很明白你的心情。在熙悅出世的首數個月,我也是無理地固執一些事,旁人甚至老公所說的都聽不入耳,只覺無人真正明白我的感受和所經歷的。就像你說一般,世界像是只剩下孩子的一舉一動與自己的感受。其他一切都仿似消失了般。

現在回看,知道人生必須經歷這些,才算活得更完滿。而藉著榮升媽媽,天父給我更深的看見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所以,縱使每天生活幾難過,我仍認為得到比付出多。

不要討厭自己現在的思想行為。就當這是個人生繼續走下去的必經階段吧。

加油!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