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可憐父母心

爸爸最緊張兒子甚麼?
當然是他們兩個才有而媽媽沒有的那話兒

BB出生後沒幾天
我們就決定讓他接受“醫學割禮”(因為沒有宗教,所以加上醫學二字)
說是我們決定
其實我還是聽老公的意見較多
畢竟男人比較容易理解和體會
作為女人實在無法想像
所以尊重男人以他的意見為決策

這樣一個短短15分鐘的手術
對一個初生嬰兒來說受不受得了
醫生和護士都說得輕鬆
我們也就不太緊張
看他被送回來時,又真的好像沒怎麼樣
也就更不擔心了

出院回家的護理
這個敏感部位的重任
就交給爸爸

每次看見爸爸認真謹慎
猶如在做外科手術的樣子(雖然他不是醫生)
我就毛骨悚然
只是後來我發現
其實BB也沒有真的那麼幼嫩
是完全可以輕鬆(但小心)地完成護理工作

我發現由於爸爸的同理心情
反而會把時間耽誤
就積極主動地把這個工作“搶”了
這樣大家都不必因為神經緊張而要吃降壓藥

同樣的事情
也可以套在臍帶的事件上
小臍帶在第17天掉落
我們跟著護士的叮囑
每天用酒精棉清理一下肚臍眼
當然這麼個高難度工作
又是交給了偉大的爸爸
媽媽就在旁做偉大的監督

不知怎的
沒兩天反而紅腫起來
外婆又說話啦
肚臍不能挖的!
你們怎麼搞的?

我們怎麼搞的?
不就是聽從護士的話嗎?
擦一擦而已
哪有挖啊?
他爸爸那麼神經兮兮
哪敢用一點點力?
倒是我還敢用多點力氣
可是用力看肚臍
該不會把肚臍給看紅了吧?
於是大家又神經緊張
準備要致電醫院
帶去看醫生
以及給自己吃鎮靜劑

後來也不知怎的
竟然稀里糊涂地好起來了
也許BB看我們可憐
合作地讓肚臍眼自己康復
果然就是個超級BB

可憐天下父母心
可憐天下第一次當父母的緊張心情!

這些日子也終於熬過
當然還沒那麼快捱完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