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2, 2009

寶貝兩個月

時間就是在餵奶換尿片哄睡覺中流逝
轉眼寶貝大了一個碼,好像已經是6個月的孩子

這段時間寶貝有了自己的名字 - Jason
Jason Adrian,炫盛
可是我已經習慣叫他BB
只有他爸會常常喚著他Jason

早上不再是哭著醒來
會看著你微笑
靦腆得叫人溶化
當然也有例外

會開始更積極地和我們對話
訴說他的喜樂和不滿
那個表情讓人舍不得把眼睛從他身上移開

好,我知道,夠肉麻的
但是我想,全世界當了父母的人都能理解
對著自己的孩子,特別還是Baby的時候,就會變得很肉麻
說到此,爸爸比我還甚
整天看著他對著他說 - you are such a handsome boy!
然後還會不厭其煩地問我同不同意
有時候我沒好氣,就會故意氣他爸 - handsome個頭,難看死了
又不乖!
雖這麼說,心裡是微笑著的。

頭頸更有力,可以支撐比較長的時間才低頭撞向我的肩膀
發現了自己的左手
想要咀嚼
可是一開始總是把手撞到自己嘴巴旁邊
對不準
然後第二天就已經揮灑自如 - 咬著左手看世界了

試過連續4天從午夜睡到早上7點
讓我們欣喜若狂了幾天
然後又突然大退步 - 每隔一個小時就鬧
把我們都變成喪屍
如是一個禮拜
生病的居然是他,不是我們

第一次面對生病的Baby
我們兩個都有些慌亂
有些氣餒
更多擔心和難過
整天坐立難安
抱著他,看他哼哼唧唧地哭
就更是煩心

直到他又擺出招牌式微笑
我們才鬆了口氣
安穩地昏睡過去
幾乎錯過給寶貝餵奶
當然他自己也睡得如在天堂
沒有哭叫要吃

精神好了
胃口卻大倒退
本來吃著160ml一餐
現在又回到100ml-120ml一次
讓我們又一次如墮迷霧

喜歡看鮮艷色彩的玩具
喜歡每天中午洗完澡
懶洋洋地曬太陽
更喜歡媽媽幫他按摩塗潤膚油
一副幸福得不必多言的樣子

總之生活還是甜苦參半
但是對著他
最終任何情緒都會化成嘴角的一抹微笑
然後在心裡漾開

****************************
2個月的檔案

體重6.2公斤(13磅10安士)
身長64.5cm
頭圍40.5cm
眼睛的雙眼皮漸漸隱約凸現
皮膚比一個月的時候還要白和嫩
淚腺阻塞的問題也已經自然康復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