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懶惰的媽媽

我承認我很懶
常常心裡有的感動就這樣隨時間流逝
想到要寫的時候
就怎麼也想不起來

例如,BB最近喜歡捉著我的手睡著
雖這麼說,但極可能只是我的一廂情願

例如,BB最近吃和睡都算正常
沒有大起大落
也沒有要半夜吃奶
只是還要我們起來一到兩次
不是被子踢翻了就是奶嘴掉了
從今晚開始我們把他放進被袋
所以前者的可能性將減少
但後者的煩惱應該還會持續
猶其是最近BB有偏愛奶嘴到升級的地步
讓我們都有點擔心

例如,喜歡靠著大人的身體臉朝外地看風景
取代了他最愛的被抱姿勢 - 直著身子靠在大人肩膀上
現在吃完奶抱他一下
放下他的時候,偶爾會遇到抵抗
不過心腸硬的媽媽,最多只會安慰一下
不會縱容BB
只是不知道爺爺奶奶公公婆婆會不會像媽媽?
應該多數都不會

例如,第一次發現除了會玩口水之外
BB也會滴口水 - 原因不明
不過婆婆一定會說是因為我們常常摸他的臉頰

例如,發現他有頭泥
用了Mustela的洗頭水後一星期就大有改善
現在幾乎沒有了

例如,在2月中的時候
媽媽出了產後的第一次Trip
發覺沒有想像中辛苦
雖然掛念BB難免
但也沒有難熬至失眠淚流之類的
還是那句,心腸硬?

例如,開始減肥 - 當然是媽媽
做爸爸的就要配合
不能在媽媽面前大快朵耳
只有在幫忙照顧BB的時候有所貢獻進步
才有機會被獎賞零食
所以只要BB不太哭
爸爸還是時常有機會吃零食的

例如,發覺很多Blog的媽媽都會給自己的BB改一個很cutie的nickname
但我的BB還就只是BB
但我真的每天也叫他BB(兩個B都是發平聲的)
跟爸爸商量很久也沒有甚麼好建議
所以也就只有繼續叫BB
或者等某日媽媽會有靈感

例如那麼久
我也不知道是否都寫了想寫的
真的是,只能說自己太懶
但也不能這麼說
懶得寫Blog
但我用了很多時間和BB一起
和在網上看很多有關育兒的資料
也看了一堆育嬰書
所以這個媽媽也不能說是太爛
只是有點懶
罷了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