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我要克服的心理障礙

在老闆的電話之前
其實我已經想了很久
再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雖然公司準我在家工作
但長遠對於公司利益確實不好
我又不便宜
天下又怎會真的有這樣的優差?

想來想去
甚麼可能都想了
我知道這是不能避免的
如果我想保留這份工作
回到原來的生活方式是必然的

只能痛下壯士斷臂的決心
猶如要跟不能愛的情人決絕分手
就是這種心情
我開始準備自己
每個月會有幾次需要離開BB幾天的生活模式

我希望可以帶著BB
就算去到甚麼地方
工作結束後仍然可以看見BB
哪怕他已經熟睡
早上仍然可以跟他說早安
抱他在懷裡

但是又怎麼可能?
所以是別無他法
只能屈就

菲傭今天不小心讓BB的手指被門夾了
這樣的事情當然不是經常發生
但也在所難免

雖然我知道
在小朋友的成長過程
碰碰跌跌會是家常便飯
但怎會不難過呢?
那種心痛也是做了母親後才真切體會到

如果我不在現場自己親自檢查呵護
相信我一定會很擔心
那種心情又豈能和出差的父親相提並論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我終於深切明白這句話

只嘆做父母真的不容易
做一個要工作家庭兼顧的母親更加難

又想起我的marco polo gold
已經被淪為silver
10月過後更應該降為green

這樣子都要飛
哎!

1 comment:

tblock said...

I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 Do you consider getting another job that doesn't require travel?

I miss my platinum status with airline and hotels too =(

you're such a good mom!!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