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5, 2006

過節

回暖的冬夜,嘻嘻哈哈了一個晚上。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車子一部一部地在身邊經過,昏黃的路燈和遠遠高掛的月亮,裝飾著入黑的城市。把ipod mini的聲量調高,平衡突然又變回一個人的分貝。

累,逐漸流失的睡眠時間,不想追。

就算此刻,模糊地醒著,托著頭固執地不肯離開平面卻可以精彩的熒幕。重複的幾個程序,其實是無意識的等待。等待,可以漫長且不見盡頭。等待,讓秒鐘變成分針,想像力如波濤澎湃。

所以,有時候妥協未必是件壞事。

對自己好一些。魚跟我說,結束一段從未開始跨越兩年的關係,是對自己好的證明。我說不出甚麼,除了祝福。要祝福的,還有一些人。可我倦了,腦袋靠著電腦屏幕,想。聽不出另一邊世界的端倪。今晚很安靜。

反正已經是凌晨,過了這個節日。2月14是給懦弱的我們多一種藉口吃巧克力講平時說不出口的話。如果世界本來完美幸福,何必有這節日?

一句我愛你,說得詞不達意,言不由衷。因為太多混混噩噩的人,過著得過且過的人生。可不可以不要這樣?


我想可以從心底說出,我愛你。不必在某個被指定的日子和場景,承受著難以啟齒的壓力和責任。如果你也想著如我想,說出我還沒問的答案。那麼才叫幸福完美。一 直追尋的感覺。不要罵我是追求完美的處女座。相信就有完美。有追求但不強求。說話無方,真的要睡一睡。對於睡魔,我投降。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really lovely words...
m

Anonymous said...

2月14日,只是洋人的花招,诈钱的机器,重复的形式.不要让这样的日子影响了自己的心情.嘻嘻哈哈要持续(: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