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06

情人聯想曲

我炒米粉給你吃好嗎?他突然問。
好啊!我邊對著電腦打字邊應著。
那你幫忙鋪報紙好不好,免得油污一地要洗。
下次我得教你怎麼洗地,你小時候一定沒拖過地,是吧?
他很嘮叨,也很奇怪。
不過我很隨和,從不鬧彆扭。把廚房鋪滿一地報紙。

等了兩個時辰的炒米粉,和一地繽紛的廣告彩頁,今晚被我想起來了。

溫哥華舊居的廚房是我的最愛。有落地窗可眺望北溫山巒,燈火萬家。
我做的意大利情人大餐是全溫第一喔!
他的左手拿著刀熟練地上下起落。
我微笑。

salami和洋蔥的香味隨著那間屋子一起消失。聞到一陣咖啡香。
tully's二樓的一角,我看著街道的車輛。
喂!你還沒告訴我你以前的事。我要跟你算帳!
他裝著生氣,被嘴角溫柔笑意出賣。
我把腳蹺在沙發的扶手,頭靠著另一端眯起眼。
喂!你幹嘛?裝蒜呀!他不放過我。
你不是要跟kei喝酒嗎?怎麼還不去?我閉著眼不看他,聞咖啡香。
讓我再陪你一下,其實我已經不想去了......

我轉頭睜開眼,浮起笑容的視線,甚麼也看不見。
我恨你!我再也不要跟你說話! 他在電話裡瘋狂地叫,然後通訊中斷。
心,跳得厲害。我很害怕。
一個星期前訂好的巴黎玫瑰,還是準時送到了門前。
躺在深綠的盒子裡,孤獨地盛放。

一半白一半紅,這樣也好看,對不對?
店裡沒有100枝紅玫瑰那麼多。你喜不喜歡?
他站在我的旁邊問。
我......

呵,今年沒人送花給你那麼可憐啊!母親在電話裡調侃。
人老珠黃啦呀。我笑著回答。

我想我不一定要找到丈夫才生孩子的。dayah靠著電梯的門認真地說。你呢?

我嗎?
我比較老土。我還是想為我愛的人生個孩子。
這樣孩子就算長得不像我,我也會很快樂。

雖然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愛過的恨過的鬧過的痛過的這些場景,偶然會被某些無關的事物勾起。
我還是固執地天真地相信,總有這麼一天。

2 comments:

Yeung Kee Fu Keith said...

now I know why you familiar with Vancouver.

Yeung Kee Fu Keith said...

Now I know why you familiar with Vancouver!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