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棋子

乍暖還寒。

早上風吹得頭髮空中亂舞,開叉的髮梢黏著mocha味的嘴唇。
戴皮手套的手指笨拙地去撥,瑩亮的唇彩沾到下巴。

別人不會在意的狼狽。

快步走在人潮,ipod mini沒有電。
跳上地鐵,隨著車廂搖搖晃晃。
看見車窗灰黑影子,模糊的自己。
今天,去財務局。
早已預見的情形,大致如此。

在新橋人來人往的地下街cafe吃午餐。
pasta的香味包圍我一身。
吻著house blend coffee的細沫,翻了一頁又一頁的書。

專注,於我來說,越來越困難。
思緒跳躍式地在想像和字裡行間遊走。
當心有所牽掛,躊躇著該撤退或放緩或如何這般,
我用筆拼命地在筆記簿上畫著一圈又一圈。

如困獸。
別人看不見的焦灼,燃燒著胸口。

然後,我只淡淡地拿出心愛lip gloss,輕輕塗抹。
拿著包,離開。
時間還在踱步,一天繼續。

而這還沒宣戰的遊戲,到底開始了沒有?
我已經想棄權,不要做這一顆被操控且注定要犧牲的兵卒。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来CATI是这样细腻的女子.(: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