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間歇性狂想

“你要回去了嗎?” 女孩驚訝地看著他,一臉擔憂。
“是的。” 他輕輕地點頭,盯著她制服的裙擺。
“可是你知道......”
“我知道的。” 他抬頭,想說 “我知道我會死,只要我離開這裡,停止一星期兩次的洗腎。”
可是他卻聽見自己說,“謝謝你一直以來的照顧。”

家裡沒有錢,把父母的積蓄用光也撐不到給他治療到下個月。
與其這樣,不如把錢省下留給他們。
他知道他活不久。別無選擇。
“我,應該的。” 女孩難過起來,這本來就是窮人治不起的病。“父母來接你嗎?”
“他們還不知道。” 他的聲音很低,注視著她白色的護士帽......“你寫信給我吧?”
“地址呢?” 她天真地問。

他微笑,彷彿看見了天堂。
還有天使。

***************************************************************
她不是天使。
雖然她有雪白的皮膚,如瀑布的雲髮,大眼睛。
全身散發著白亮的光芒。
可她的眼神空洞,迷惘。
他們都稱她“天使”,喜歡在黎明前趕來看她用露水在地上寫字。
那些優美古老的字體和她優雅的樣子,他們都看不懂。
然後旭日升起,字體蒸發消失。她就淚流滿面。
日復一日。

有天,男孩忍不住問,“你在寫甚麼?為甚麼哭?” 他慕名而來,每天都隨人們看她。
“寫信。可我沒有地址......” 她幽幽地說。
“寫給誰呢?” 他又問。
她想不起來了,空洞的眼神,如水晶的淚珠飛散,美如畫。

她只知道,她迷失在時空。
在這個只有代碼的電腦世界,人們已經忘了文字,沒有筆和紙。
沒有人會看和寫它們。
她要回去,1996或者2006。

“現在是哪一年?”她看著男孩,他的金屬外套,黑色的。
手腕有隱形的紋身閃耀,刻著ID的代碼,再加一串符號顯示身份。
她不會知道,它們的意思是“kidney remove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back to basic life
love in between a couple
time?
which one is waiting for or both!

can't imagine the World without pen and paper they should belong to this World or at least let me die first before they give-up!

can't imagine the World without love which also part of this World but even I die I still in love.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