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09

虛驚一場

3月12日 早上9點

南京,雨
濕氣裊繞,天色陰暗
中午從公司出發去機場
笑著跟同事說
希望酒店的司機開車小心
天雨路滑,很容易出意外

上車後我謹慎地扣好了安全帶

雖是說笑
但我心底其實有點怕
有了孩子就真的比以前膽小
很怕死

所以一路上我都緊張地看著路面情況
心裡祈禱一路平安

吉人天相,平安到達機場
想著很快就可以看到BB的愉快情形

3月12日 下午4點20分

飛機開始下降
窗外雲霧彌漫
心想不知道外子是否準時在機場等我
他常常遲到

離地600公尺的時候
飛機又突然上升
PA說是因為強風需要再次盤旋試降

這樣的情況
以前坐飛機試過
所以沒有特別在意

4點45分
第二次試降
離地200公尺
看到香港機場的跑道
突然感到飛機向左邊傾斜
在離地120公尺的時候
突然又上升
而這次上升的幅度猶如坐過山車
心裡開始有些小緊張
剛才如果機師沒有及時上升
我們的飛機會是怎樣觸及地面呢?
我們現在會怎麼樣呢?

PA再次廣播說是風切變
港龍空姐的國語普遍不怎樣
居然用降落失敗來形容剛才的試降
引起部分乘客不滿

5點正
飛機第三次試降
我開始祈禱
孩子才3個月
沒有媽媽怎麼辦?
不會就這樣再也看不到他?
早知道前幾晚就不該罵他爸爸
明天孩子的百日宴
難道我就無福參與?
發現自己開始一連串的想法
只跟孩子和丈夫有關

飛機很順利地降落在跑道上
可我馬上發現那不是香港機場
我們居然到了澳門

PA說機師忙碌現在才跟大家說順降澳門機場
為了添油
我想,機師需要休息一下
不然可能他的手和腳都在發抖
會影響判斷

大家開始熱鬧地談話
像已經認識了很久
也迫不及待地打電話
我跟外子報告了情況
著他先回家
誰也說不準甚麼時候可以回到香港
雖然此刻香港并不是那麼遙遠

傍晚6點45分
飛機從新起飛
僅5分鐘我們順利地降落香港國際機場
天色已黑
機艙很安靜
著陸時可以聽到大家都鬆了口氣的嘆息
PA又講話了
這次沒有人聽
大家都急著下飛機
能夠走在陸地上的感覺
前所未有的好

飛了那麼多次
從來沒有想過最壞打算
這次算是上了一課

坐上計程車
還是小心地扣好安全帶
雖然歸心如箭
但是平安就好
寧可司機開得慢點也無妨

晚上7點半

回到家
孩子已入睡
我只能站在他的小床邊
房間漆黑一片
可以看到依稀的輪廓
覺得他好像又長大了些
不禁伸手摸摸他的額角

這樣已經覺得很滿足幸福
因為突然覺得能夠活著
看到孩子丈夫
已經是最大的福氣

回想這虛驚一場
給我上了寶貴一課
珍惜所有
珍愛身邊的人
好好過每一秒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