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百日宴的反省

想起BB的百日宴
真是一個Disaster

花了不少心思幫BB裝扮
給他穿了紅色ladybug裝
加上有機棉黑色橫條帽子和鞋子
小帥哥一名

可惜
Party還沒開始
他就睡著了 - 當然平時本來就習慣早睡
可是半途醒來就瘋了
可能從來沒看到那麼多人
又可能很倦
所以尖叫起來
哭到不行

用5S好不容易讓他平靜和睡著
安排大伯和傭人
把他先帶回家

結果在席的賓客
沒有一個和他拍過合照
或抱過他

雖然有個小小slide show
我想大部分的客人應該還是
很沒癮的

真的感到很抱歉
等他大一點
舉行個午宴或者Tea Party
或者就會好一點

現在想想百日宴
其實不太適合早睡的BB
他們又剛開始對外界比較有認識
是很容易出事的
反而滿月或兩個月的豆丁
通常都會睡得很安詳
哪怕你敲鑼打鼓
都懶得理你

所以結論是晚宴的話
還是擺滿月或雙滿月的好
百日宴或以上的話
都是選擇午餐和Tea Time啦
當然,前提是如果你的小朋友習慣早睡的話

我的BB從出生都現在
已經習慣每天都是7點前後睡覺
有時甚至是6點多
最晚也不會超過8點的


說到BB的睡覺時間
在香港常常看到晚睡的BB
就拿BB的百日宴來說
來參加的賓客之中
帶著小朋友來的
大多數都是過了9點
都還沒睡的

我也常常在餐廳或巴士上
見到過了9點
還醒著的BB或幼兒
我覺得這樣不是太好

小孩子應該還是要早睡早起
做父母應該為他們培養好習慣

又想到我這樣喜歡晚睡
不知是否嬰兒的時候
媽媽沒給我培養早睡的習慣呢?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