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8, 2009

你們快樂等於我快樂(被逼版)

話說媽媽是個很喜歡振動嘴巴
發出“a-bbbbrrrrruuuuu”聲音的女人
早在還未做媽媽之前
也常常這樣
假裝自己還是兒童
也喜歡用這招逗老公笑
和叫他跟自己比賽誰的氣長
可以不間斷

無聊的媽媽
現在更常常用這招逗BB笑
和用來引開他的注意力

之前提過
由於媽媽這招實在用得頻繁
BB也開始模仿
學會發出“a-bu”的聲音
(僅兩次)
最近進了階

3月27日
如常在changing table幫BB換尿片
放下的瞬間
BB竟然“扭計”不開心
於是我的快速注意轉移法又派上用場
BU了他一下(這下持續6秒以上)
他也就乖乖安靜-專心望著我很久
突然大笑
然后發出“a-bbrruu”的聲音回應
這次明顯是連嘴唇也振動起來
只是聲音在b和p之間
但真的和普通小朋友噴口水玩的時候
聲音一樣
還會伸出舌頭做一個連貫的動作
像是真的有東西要吐出來

我跟爸爸看到這個奇景
差點連換片也忘記
專注在讓他重複做更多剛才的聲音
怎知他竟然樂此不疲
重複又重複
讓我滿意地拍下Video
留作證據

接著的一整天
BB只要是清醒著的時候
他都會自己練習發聲
好像有很多話說
對著空氣
可以高興很久

有時又好像是不開心
哼哼地像短哭
不過很快又變成哦哦啊啊
愉快叫囂
徘徊於開心和不開心的旋律

這樣的時光
媽媽和爸爸就最開心
總會隨著他的聲音大笑

他是我們的小天才!

於是
媽媽這兩天開始集中教BB
發出mama和baba的聲音

相信以他現在的發展
Baba應該是較容易學會的

為甚麼mama就是要比baba或papa難學?
真不公平!

媽媽不忿
爸爸偷笑

唯有安慰自己
媽媽的大方
不僅限於BB
還有自己的老公

算啦
只要你們快樂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送給妳的一首歌
或許已經聽過

曾幾何時 一定聽過

想聽音樂時再聽
一個人聽
或許 開大聲點

http://www.4shared.com/file/95862904/dd2bf629/GOODBYE_DAY_JUJU_.html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