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3, 2005

你我他的節日

情人節
在日本是女孩送巧克力給男孩的日子
星期六的課後
我發著一包又一包的巧克力糖給學生
日本人叫義務上要送的巧克力“義理choco”
送給學生同事上司所有無關痛癢的人是”義理”
是不得不做的社交禮儀

然後我想起去年我送你的“義理choco”
你在白色情人節還的禮
日落、釜山、之後的一切如老和尚和廟的古老故事不停輪迴
就這樣一年了嗎?

他問,我們可以在情人節見面嗎?
我抱歉地笑笑,對不起。

腦中反複想著
還要寄一盒義理巧克力給你嗎?
我痛恨自己的不灑脫

過去的已過去
放不下的都放掉了
還有甚麼牽扯呢?

網上訂了禮物送去他的家
當作補償或驚喜
甚麼都好
寄一罐Van Houten的可可粉給你
原來節日只是讓我們的忙碌變得更忙碌

於是我又問自己
我又想要甚麼呢?
在這個日子裡
我又期望甚麼呢?

原來我已經甚麼都不想要了

都擁有過了
不過如此

店裡賣的巧克力倒是永遠吸引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