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05

cry on your smile

朋友告訴我總算今年的情人節不用孤家寡人
可以和友人夫婦一起吃飯
我說,情人節於我已沒有甚麼感覺
有沒有節目有怎麼樣的節目都已無所謂

怎麼那麼灰呢?
也許沒有跟很愛的人在一起
也許有家人在身旁
我不知道為甚麼我就變得如此冷漠

表面上,我熱情地祝福著身邊的人
節日快樂
開心得不得了
其實心底裡沒甚麼感覺

可不是嗎?
為甚麼還要慶祝這個無意義無聊的節日呢?
於幸福的人,每天都是情人節
不幸福或沒有情人的人要情人節何用?
只是落落寞寞地多一樁心事
嘆息自憐而已

而我呢?
我只是在適當的環境做著該做的事
恰如其份
就像許多人一樣

冷血
母親曾這麼說我
或者這才是我真正的個性

陪他看DVD吃晚飯
補償欠他的時光
他高興地抱著我親了又親
你又回來啦!你知道嗎?你是我的!
你為甚麼不跟我跳支舞呢?
他得意忘形地說著笑著
他常常說傻話
讓我忍俊不禁
可愛的地方

男人為甚麼都喜歡說“你是我的”這句話呢?
中日英都聽過了
我總是淡淡微笑點頭表示回應
把它歸入甜言蜜語不得認真一類
我從來就不認為我會屬於任何人
或者任何人會屬於我
多麼可笑
人心是那麼多變不可測
眼中的那位和心裡的那位
枕邊的人和夢裡的人
不總是同一個人
而我們不都是若無其事心安理得地過著日子嗎?
彷彿生活本該如此
電影是電影
小說是小說
歌是歌,詩是詩
各有其主

所以當你的短訊傳來
簡單的幾句話又引發另一個夢魘
讓我流淚和喘息的時候
我也不過悠然地喝一口水
繼續睡

iTunes裡重複播放著的卻是你給我的歌曲
久保田利伸的Cry on your smile

原來有些記憶有些片段
就是這樣根深蒂固
隨著音樂頑強地跳躍
不願退去

誰說冷血一點不好呢?
有的時候
就是有這樣的必要
為了那不知道怎麼就突然抽痛的心房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