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2, 2009

尿片心得


nappy research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rudence

作為一個女人,媽媽,購物狂
買東西是治療情緒的最好方法
不管是產前產後
還是PMS日子
總之療方只有一種 - 買,買,買,繼續買!

當然不能只是盲目地買
不管怎樣總得搞些名堂出來
以正其名

所以今次的尿片比賽
其實也只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和購物欲

BB出生到現在
每次逛街我都會不停地看BB用品
不管有用沒用
沒有還是已經有一大堆
只要我想,還是毫不猶豫地買

尿片是其中控制得比較好的一項
因為占空間
所以會計算時間
審慎出貨

BB用過的品牌按次序包括
Merries, Pampers, Huggies, Goo.N海外版, Moony, Pampers 日本版
我還說不上哪個是最愛
但肯定有些是一定不會再買的
比較以上這些牌子
有以下心得分享

1. Pampers
感覺上應該是最多媽媽選用的
在醫院,不管是香港還是日本都是用這個牌子
他們的PA應該做得不錯

質地一般,比較薄和窄身
防漏不是做得最好
但乾爽程度滿意

個人認為日本的設計比香港版可愛
由於是Made in Japan
棉質較為柔軟舒服
而且加有尿濕顯示
比香港版優勝很多
但在香港日本版的貨源較少
我自己是托朋友從日本帶來的

還有腰部的Tape中間有粘性
像膠紙
換尿片的時候會粘到BB的皮膚
不喜歡

所以如果是本地版
我不會再買
日本版或會再用

順帶一提
日本版的Pampers在日本是最受歡迎的尿片
大部分forum的媽媽都選用Pampers
同香港媽媽大多愛日本其他牌子的尿片
正好相反
有趣吧?

2. Huggies
質地硬不夠柔軟
大腿的位置時常會出現紅印
但它是綜多牌子當中唯一在初生和小碼尿片的腰位
加了彈性設計
對於喝奶粉大便會一大堆涌現的BB來說
有彈性腰位的尿片是很好的
對於母乳餵養大便不會大堆頭出現的BB來說
就沒有太大作用
吸濕力好
但乾爽度一般

所以一樣不會再買

3. Goo.N
是眾多牌子中棉質最柔軟的一隻
摸上去好像絲或粉的感覺
很舒服

但亦都因為柔軟
尿片太過軟身以致有時候會兜不住
大量的便便
我的BB時常都是泛濫如決堤
所以用它時,如果是大便
漏的危險性就比較高
當然不是每次都這樣

吸濕力不錯也很乾爽
一包有不同圖案
可愛得來不會悶

由於買的是在香港代理的海外版
中碼只收到一款sample
腰位的設計比小碼要硬和刮手
雖然刮不到BB
我不太喜歡
設計圖案也不可愛

所以會買日本版來試試
看看是否好些

4. Moony
是因為看了它的日本網站
被吸引到買的
然後發現柔軟度很好
不及Goo.N
但是有點肥大
比較寬厚,BB穿著會不會沒有那麼舒服呢?
S size的後腰位有很少的彈性
倒是加厚了一條藍色海綿
可以防漏
但我卻懷疑對BB會不會很熱?

屁股的位置說有接載便便的設計
看了看不過是中間的三角位
有一小塊是薄的,沒有棉的夾心
這樣就可以兜住便便嗎?
或只是美其名
又可以減少材料?
我不懂欣賞

吸濕力跟Goo.N差不多
雖然圖案設計可愛
也有很多種不會悶
Winnie The Pooh的粉絲就更加會愛不釋手
不過我就決定不會再buy

雖然網上的forum
很多媽媽喜歡Moony(可能是指舊版)多過Goo.N
也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我自己則喜歡Goo.N多些

5. Merries
話說我還大腹便便
跟老公在東京住上一個月的時候
我們買了3包Merries初生裝

真是很笨
因為沒有想過BB出生已經4.1kg
而初生裝只能用到5kg
所以用剩的一包送了朋友

Merries的質地很好
但我印象中應該還是比Goo.N稍硬
它的吸濕力很好
原因是連婆婆摸了也稱讚
婆婆是天生對物料最敏感的

圖案設計則普普通通
個人對它的兔子設計
沒有甚麼好感
而它是有四種圖案
只是一包裡都是同一種(和Nepia的Genki一樣)的做法
買的時候也不知道會是何種圖案
我不喜歡
那可是碰運氣的事

但是forum很多媽媽讚好
所以會再買Merries試試
因為它的中碼開始
腰位也是有彈性的

所以下次購買尿片
基本上就是在Goo.N日本版和Merries之間
作一個選擇

**************************************************
沒有買nepia的Genki
它的圖案設計不錯
花紋有些像LV的logo(哈哈!)
但看過日本媽媽的forum
全是批評
所以就不打算買來試
反正我也不是面包超人的fans
不會覺得很可惜

反而還在考慮買的除了以上試過的牌子之外
還有7th Generation
在City Super看到
貴到嘔
但是聲稱沒有這個那個
又環保又甚麼
也讓我心動了一下

再想想吧!

其實寫完這篇心得
自己發覺對大眾
沒有甚麼實際作用
因為我只是抒發個人用後感受
也配合自己BB的特性作取捨
所以僅能作為參考

最重要的是
我不太理會價錢
前面那些比較對於價錢就說不出個所以

最終我只是個敗家的購物狂
我老公受得住我
就是因為他好好
我好好彩 (幸運!)

***************************************************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