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6, 2009

一天之中最後和最早一餐奶的隨想

晚上11點
餵完最好一餐奶
把BB豎著抱拍背脊掃風
通常他都會伏在我的肩膀
睡著
頭靠著我的頸,手也環著我
很溫暖

黑暗中的寧靜
只有掃風的節奏點綴
爸爸時常也在我旁邊打盹

那是我一天之中最喜歡的時刻

最常想著的總是
BB好像又高了,重了些
BB可不可以不要大得太快
讓這個時刻維持久一點?

知道當他開始吃固體食物的時候
這一餐奶便會慢慢去除
而那也不過是幾個月之後的事情
很快就會來臨
有些失落

所以,很多人(猶其是過來人)
都會對我們說
Enjoy the moment!

************************************
早上醒來
聽到的是BB的咿咿呀呀
不知道為甚麼
睡意全消
看了看時間,6點48分
跳起來沖奶

坐在沙發上
餵著BB吃早餐
看見窗外煙雨迷濛
想起杜牧“清明”的第一句

清明時節雨紛紛

原來天氣還是跟幾千年前
差不多

然後想說
等BB大些
一定要教他唸唐詩

我小時候沒有很多玩具
背詩背乘數表
就是很好玩的游戲

我也希望我的BB
不需要太多物質包圍
(其實很難,自己也會忍不住縱容)
最好從小被多些自然環境包圍
少些玩具多些游戲
懂得珍惜和喜愛自然的事物
在父母付出的時間和心血下長大
而不是付出金錢在過多物質下成長

於是又想著
有沒有可能回加拿大或去瑞士生活呢?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