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假如有下世

好朋友突然說要去臺北
我的心一下子又興奮地快速跳躍起來
腦海飛快出現關於臺北的一切零碎片段
讓我想起臺北令人懷念留戀的地方

雖說我時常因工作去臺灣
但每次都只停留臺中
臺北已經很久沒有踏足
上一次是拍婚紗照的時候

談戀愛的日子
也時常花一個少於週末的時間
耗在臺北這個地方
奔波但浪漫

忽然懷念

上海出生的我
喜歡臺北的程度要比上海多百倍
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出生地
我想只有日本和臺灣
更精準的是福岡和臺北
實在太喜歡這兩個城市

現在的我
只能回味過去所拍的照片和遊記
甚麼時候才可以再度自由地到處游蕩?
應該是不太可能了吧?
多了個孩子
游蕩已經不適用
充其量只能拖兒帶女地故地重游
很不瀟灑

只能夢想下一世
可否讓我做個博多美人或臺北妹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台北出生
只對日本有記億
但念著回不去的巴黎
草木皆非
回不去 再也回不去
今天的心情 一切 一切一切
能否如同往日
是否那時一樣

如有下世 來世
假如不記得今世 此時 那時
那 是否會一樣
還是 又回到此時

有人說
憑感覺是不理智的
但是 其實
什麼事不是憑感覺的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