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3

7月14

7月14, 星期一
晴, 時而多雲, 攝氏27度
吹溫和的南風, 溼度低.

很好的天氣, 很壞的心情

學校事務處60年代的皮沙發上
聽著別人的閒談, 眯一個20分鐘的午覺
學生藉故進來時, 摸摸我深藍拖地的長裙, 把我弄醒
然後笑著說, “shima-uma.”
我恍如夢中,
看看我這去年在福岡大減價時500日圓買的裙子, 不明所以.
旁邊的人幫著解釋, “ji-bu-la! ji-bu-la!”
再低頭看看, 啊 – zebra!
我拉著她的手不肯放, 要她跟我唸 zebra
學生笑得用手捂住嘴巴, 跳著逃了出去.
趁門還沒合上之前,
我大叫, “跟我唸, 我就帶你去非洲看斑馬!”
呯!
在門關上以前, 一屋子的笑聲溜了出去
大人們倒是很熱心地討論著zebra的正確發音
我伸一伸懶腰, 還要上第五節課呢!

明天再做去非洲的夢.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