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3

after school

晚上9點45分,
從九大經濟學大樓下課的時候,
被躲在大樓後面的月亮嚇了一跳
當時, 正和同學談論下學期的project practicum
抬頭看到久違的月亮
興奮得邊指著月亮邊拉著kimkim 的手, 要她看

好大好圓的蛋黃
一興奮, 就忘記魚魚告誡過我不可以用手指月亮的事, 該死
幸好kimkim是韓國人,不懂得這些
她很優雅地笑笑, 讓我覺得自己很幼稚
聽見後面有腳步聲, 全班最小的o-san追了上來
看什麼呀? 喔...月亮啊! 今天十五, 不是嗎?
來自上海的他, 從來沒聽他說過一句上海話
總是一口標準還帶點京味的普通話
對呀! 今天7月15, 我回答.
要不是他, 我可就是班裡最小的了
不過對於大家, 我本來就是幼兒園跳班上來的外星人
因為我的日文水平和對經濟的理解能力就差不多這個level
每當別人發表意見,我的眼睛就瞪得好大
當然, 只要我說話的時候, 大家的眼睛比我瞪得還大
哈哈!

kimkim看我們講中文, 歪歪頭, 表示抗議
annyong, 我隨便說了一句
然後, 又突然沒頭沒腦地講 copi copimashou copidui
那是韓國電影 “我的野蠻女友”裡的對白
只記得這幾句, 意思是 “咖啡, 喝咖啡, 兩杯咖啡”
kimkim 被我逗得笑彎了腰
我也笑著, 跑開了幾呎
回頭揮揮手, osakini (我先走了)
留下他們兩個在漆黑的校園, 一臉茫然

他們不知道, 我歸心似箭
兩小時的路程, 真想可以飛回去

真好, 今晚有月亮作伴.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