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3

goodbye, 3-chu!

天氣持續放晴
夏蟲也叫得越發放肆
風吹過學校的走廊
從窗口可以看到遠處的有明海, 和對岸長崎縣的雲仙岳
另一邊是每天經過的主題公園 – Mitsui Greenland
超大的摩天輪, 咕嚕咕嚕地轉
熟悉的風景, 今天特別依戀

明天只有休業式
所以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
最後一節課, 二年級, 一班
學生沒有特別乖
還是如常地垂頭喪氣, 擺著腦袋說 “atsui”(熱)
可是當他們說 thank you very much 的時候 有特別認真
我就好想哭

長達兩頁的告別辭躺在辦公桌上, 異常沉重
福永老師看了說直想流淚
我笑說, 常逗你們笑, 是時候笑債淚償

午間, 大家圍著會議桌
把影印好的文件, 一張一張重新訂合
看過一羣老師圍著會議桌團團轉的情形嗎?
這是我最愛的飯後運動
在我前面的花田老師備受壓力
因為我動作太快, 還直催他 “hayaku” (快點)

職員室的冷氣呼呼地吹
不知怎的, 和教頭先生(副校長)拌開了嘴
大家都笑, 還那麼愛吵
就讓我再吵兩天, 再蹦跳幾下
下星期就還你們清靜
只怕你們會不習慣沒有我的吵鬧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