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05

早日康復

早上
called in sick

病了。


躺在床上
抱著電腦
遮光窗簾讓房間黑得像山洞

我想念我的
因為牠們
魚缸就是一盞有動畫的

沒有魚
我打開抽油煙機的小燈
有一點相似的氣氛

我不喜歡用kettle
不斷把水杯放進微波爐溫熱
總擔心哪天這精緻的瓷杯會破裂
去年在我一手統籌的聖誕party交換到的禮物

我有很多杯子
是因為大家都很喜歡選杯子作禮物
我也是
最心愛的
地震的時候摔破了一個口
還捨不得扔掉

然後送我那個杯子的人跟我說
要學會扔東西
猶其是像你這樣流離浪蕩的人

於是我把它扔掉了
學會了丟棄
又叫做割捨
一些身外物

看書
上網
聽歌
身邊有很多遙控器
累了就睡著
偶爾被message吵醒
沒有問候
當然,誰又知道呢?
只有同事找我問公事的時候
才會寒喧甚麼sorry,take care,poor等等

我也只好用常語敷衍
其實我想說我的腦袋病得比較嚴重
因為沒有人正視
所以托身體代言
然後發現結果也是一樣

明天再請病假吧
反正年中那麼多paid sick leave總要用的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