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0, 2005

Smooth Operator

你還愛我嗎?

是一句我很少想起的老套台詞
早上母親臨走前嘮嘮叨叨
邊吃早餐邊教訓
我雙手抱胸
想起了這句話

我又真的在乎嗎?

soft landing比起突然墜機
哪種讓心臟更容易負荷?
如果結局都是死亡
又有甚麼差別?

一起吃飯嗎?
他問我
我點頭微笑
覺得自己變得很假

凋零的樹葉
在光禿的樹枝上與寒夜博鬥
遠處的燈光隨著人聲音樂移近

我雙手插在外套口袋
穿過熱鬧
彷彿自己如鬼魅
陷入白色牆角
咬一個麥當勞新口味漢堡
Steve Jobs的故事
陪著薯條的香

想起你
去年的時候

隨手發出一通短訊
你好嗎?

我以為我會在角落睡著
然後消失在熱哄沸騰週五夜
如我一貫的直覺
你很近也很遠

不過一切很好
我很好
對於生活
只是有點累和迷惘
還有些微的無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愛ㄚ 當然愛ㄚ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