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不討好的Euphoria

他搬出了十一樓
我幫忙收拾零碎

午間
聽著自己的皮鞋敲在雲石地板的響聲
二十八樓的辦公室
可以看見rainbow bridge

新來的assistant是個男生
大家都覺得怪
我倒覺得還好
把手頭的工作逐一交代

奇怪,老闆怎麼從來沒介紹過你是前任呢?
他狐疑地看著我

也許那是因為他從來就沒把我當assistant吧!
我聳聳肩

有甚麼忠告嗎?他笑著問我
是個開朗的人
應該會頂得了一段長時間

我想了想,笑說
沒甚麼特別忠告
你應該沒問題的!

我靠著玻璃坐在窗台
看著洗手台的鏡子
又看看String Hotel和樓下如蟻的人群
很漂亮的洗手間
漂亮到讓我躲在這裡不願離去
寒氣隔著玻璃籠上了我的背

送給你的!
他遞給我一盒新發售的香水
瓶身設計和顏色還算漂亮
味道是濃烈的熱帶花香
不是我的style

你跑去哪裡啦?
會計坐在reception的沙發上問我
Toilet! 我笑

お疲れ様です!(辛苦啦!)
Reception的女孩們個個笑得比樓下的聖誕燈燦爛
我點頭淡淡地回應
又不禁看看她們的側影

每個人都有該演好的角色
我的演技怎麼越來越笨拙?
是我不夠投入嗎?
大概是時候離場喘口氣

中場休息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