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2, 2004

下坡

突然跟你講起英文
我想我是真的累了
不想動太多腦筋
靠著沙發
我看著被射燈照得發亮的魚缸
你坐在我身邊摸著我的額頭
努力用英文解釋工作上的問題
皺眉歎氣

我不想聽
我想你問我今天過得好不好
我希望你說你很想我
然後記起你說愛是付出不是索求
於是我緊緊閉著嘴唇安靜地聆聽

you still love me?我半垂著眼忍不住打斷你
yes, of course! 你微笑
you started to hate me, right? 我又問
what? no, not at all...你大笑起來
not even a little bit? 我也微笑起來
甚麼意思?你問我,然後自言自語地思索著該怎麼回答
如果我用not at all的話,可以嗎?
看你這個樣子有點滑稽
我又輕聲笑了出來

也許是因為天氣
也許是因為忙碌和疲倦
也許只是因為我賀爾蒙失調
我覺得我們的愛情正遠離消失
有一種失落
有一點難過
如果這只是必經的過程
我希望這一切儘快結束

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