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04

但願千里

坐在望湖賓館的屋頂
看西湖看月光
微風清涼

烤肉香氣洋溢
餐具鏗鏘
還有弦樂悠揚

跟年長20歲的老師對坐
說著無邊際的話
好像是很有趣的題目
好像一輩子都說不完
然而過後
甚麼都不記得

只有耀眼如日照的月亮
深藏記憶

回到上海
25封Email
你的也在其中
唸著唸著
罕有地看見你上MSN
我知道你是來碰運氣找我
因為你的MSN就只有我一人

可是我不知道要跟你說甚麼
只好祝你中秋快樂
九州刮颱風沒有月亮
你說在電視上看見了圓月
想到我
因為我總是叫你看月亮
無論在哪裡
那是我的習慣

可是這次我沒有說
在露台和母親聊天賞月的時候
想起你的次數也越來越少

我想你該看得懂
雖然我也忘了告訴你
或許壓根沒打算說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這句常在中秋被引用的詞

而此刻我更慶幸你的遙遠
也許萬事自有安排
一切都是緣份
所以,我說

但願千里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