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04

自由幸福波斯菊

回來了
打開房門
熟悉的味道

長大的魚兒游來游去
一如以往享受自己的天地
輕輕的水流聲
不間斷

驀然
瞥見一盆粉紫色的波斯菊
歡迎歸來
已經是秋天了

紙條這樣說

彷彿我也就在那瞬間
看見你寫字的樣子

冰箱裡有你買的麵包和yoghurt
一貫的口味和牌子
瞭解你的用心
可感動並沒有讓我有更多的渴望

你說很想和我一起聽一首新歌
我不想期待
我深知道見面如獎賞
得到後只會想要更多
我付出很大努力收起的感情
不想再輕易釋放
我想我已經不太需要你
我希望你可以站在一個位子
保持一段讓我覺得坦然的距離
我希望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
一起去吃喝玩樂
無傷大雅
不再有任何人受傷
在不在一起
都不會有太大不同
不會干擾彼此的生活

我想得很多
不知道倒底是我失去了你
還是你失去了我
我的心不再完全屬於你
我把它收回分成萬片
發放給愛我的家人和朋友

W寄來的歌 ﹣“葉子”
一直重複播放

如果葉子可以成為翅膀
那麼也許花朵就是自由的果實
如果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
那麼寂寞其實是一種幸福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你送的
這盆波斯菊

***********************************

薔薇之戀片尾曲-葉子
(詞/曲:陳曉娟)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彈琴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1 comment:

Princ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