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04

The Eternal Vow

睜開眼,一室的柔和
彷彿就已經看見了窗外薄荷藍的天
深呼吸想忘掉剛才的夢魘
跳起來,開電腦,著魚缸的燈
去梳洗
每天早上的習慣動作

喝一大杯水
看魚
你們好嗎?

查Email
誰找我了?
吃半碗plain yoghurt加granola
要有cranberry和南瓜子

然後隨心情放起音樂
或回信或看一會兒電視
日本的電視不太對我胃口
新聞也太本地化

今天還是YoYo Ma的早上
站在露台看樓下的商店街
別人的生活
飛機在天空經過
有點兒涼
於是我又捧一杯熱的烏龍茶
對著電腦打字

想起昨天
本沒打算見你的一天已過了大半
你卻突然打來電話要我去看日落
正在寫報告的我
掛掉電話後對著電腦發了3分鐘的呆

為甚麼又來了呢?
我想說,我不出去了
我想說,其實你沒有義務陪我
不必為我騰那幾個小時
我也不奢求
可憐我又說不出這樣的話
在露台看見你的車已停在那裡
我一邊換衣服一邊恨著自己

第四次的日落
有很美麗的雲朵晚霞
人們在釣魚
我一個人跑下車沿著海傍散步
你很快追了過來
從這裡可以看見那邊的摩天輪
彩色的霓虹
變幻如夏夜的煙花
我平靜地說

你就拿出手機
把今年我們一起看的煙花重播
我的心就好像被甚麼揪了一下
撕裂的痛
我想要用手捂住我的胸口
但我卻抱起雙臂
裝作在afterglow的冰涼包圍下
有些冷

[下午1點11分,"The Eternal Vow" by YoYo Ma]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