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5, 2004

重聚

天氣晴朗
一身舒爽
秋天,我最愛的季節
有沒有發現連天空的顏色
也有所不同?
透著冰涼的藍
遙望讓雙眼盛滿幸福

H發來Email邀我吃晚飯
還說把你也叫來
是啊,好久沒見面了
我淡淡地想像晚上的聚會
思緒很快被晚上的論文審查所占據
準備幻燈片演講詞
告訴自己
再努力一下就可以輕鬆了

你好嗎?
H在自修室見到我就問
好啊!我笑得開懷
真的高興
你從書桌後探頭看我打了聲招呼
我希望我的微笑能傳達千言萬語

坐在H的汽車後座
你在身旁
那麼近那麼遠
H跑下車抽煙
晚風在車內流竄
安靜

我把老師還有其他一些同學也叫來
吃飯聊天談笑
我想我也漸漸愛上日式寂寞治療法

回家,泡茶
剛從上海買回來的桂花
你坐在沙發上看魚
如往常
在你身邊經過時
你一把拉住我
擁抱得比分開前緊
看著我的臉
你不斷說著
okaeri (歡迎你回來的意思)
我也就一直應著tadaima (我回來了)
這是小別效應吧

我知道只要再見你
我就會希望我們還會有將來
我知道只要再擁抱
我就會渴望永恆

我不想硬著心腸請你離開
不要再來
我不想收回我給你的特權
然而我也希望自由
脫離現在的困境

我知道我常常自相矛盾
出爾反爾
我也知道到最後
我總讓自己受傷
因為我希望你過得好
做你想做的
走你想走的路
如果你快樂
我想我也會不錯

我並不認為自己愛你到如斯偉大
我也不願花太多時間去想太深奧的事情
只要有彼此都好過的方式
就這樣吧

所以,我也緊緊地抱著你
其實我想說的有很多
其實我想問的也有很多
發現最適合的不過一句:
genki?(你好嗎)

然後還是讓微笑去說明一切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