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04

墮落

颱風23號
被命名Tokage(蜥蜴)
日本人把颱風編號
香港叫它蝎虎
台灣稱它陶卡基
不管怎麼叫
就是個禍害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任強風在外面猖狂
電視上一直播著颱風的最新消息
把音量調低
我要整理我的思緒

但其實,又有甚麼需要向自己申明的呢?

也許走過低谷
你的熱情又回來了
也許是因為期待不再
讓我覺得你又變得比較在乎我
可這些又能為結局增添甚麼?

愛不愛我
和不和我在一起
有沒有將來
悶透的話題

而H的鮮花
晚間打來的Email和電話
還有和P的對話
半開玩笑的承諾
誰說自己沒有選擇

大家都說不要浪費時間
不適合就不必多想
又不是18,20歲
而適合的不能選
不適合的不要選
要那麼多人
眼花撩亂的在自己面前做甚麼?

也許,我就只適合一個人
也許,適合的那位還沒或永不出現

如果生命是一列單程車
想得太複雜,瞻前顧後
就只會累煞自己
享受每一秒
才是該有的態度嗎?

那麼誰跟誰又有甚麼分別?
是巧克力和香草的口味差異?
還是蛋糕和雪糕的魚與熊掌?
既都是甜點
也就沒有非吃不可的理由
不過是讓自己心靈快樂
增加身體消耗卡路里負擔
可有可無的奢侈品

既然如此
那麼在狂風撼天動地的一天
任何一個擁抱
都會讓我覺得溫暖嗎?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