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04

mindspeaking

從一場又一場混亂的夢中醒來
看見晴藍的天,金色空氣
打開電腦
很想找人說話

電話很安靜
熒光屏也沒有閃動提示訊息或留言
距離調好的鬧鐘時間還有8分鐘


想起昨晚公園的冰涼
我縮著脖子把手藏在袖子裡
跟P講著很多沒邊際的話
兩個五六歲的小孩經過
意外
這個時候,這種地方
跟年幼的孩子好像連不起來
你們在這裡約會嗎?
男孩問
是啊,我回答
你們小心點回家哦,我叮囑
女孩一直盯著P的金髮碧眼

我把包裝拆開
穿起新買的毛衣外套
P只穿櫬衫
在一盞銀亮的路燈下
不知道為甚麼都沒有歸意

我們在逃避不同的寂寞
只到錯過最後一班地鐵
我開車把P送回家
駕車夜遊是在溫哥華的習慣
我安靜地回憶著一些過去

沒有刻意期待和等待
還是抱著失落冰冷入睡
直到面對又一個美麗早晨

不該有的哀怨
散之不去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