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04

秘密流浪

持續陰雨的週末
KimKim約你我去喝咖啡
海邊的藍色茶座
誘人可口的栗子蛋糕
我望著窗外
聽著KimKim可愛韓國口音的日文
時而讓思緒飛到很遠

你穿著橘色運動外套
買了兩個超人還是龍珠的模型玩具
我和KimKim相視而笑
怎麼突然變成了孩子

Outlet Mall有世界第二大的摩天輪
還有數不清的車輛和人潮
從進入和離開都花了很多時間在堵塞的交通上
車廂有些潮濕的霧氣
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
外面是紫藍的陰暗伴著時緩時急的雨勢

再見,玩得開心點!
下車前跟你道別
你要去喝酒
而我也有秘密約會
好好休息,你看起來很累。
你的聲音從後面追來
而我的腳步卻在你的車離開的同時
邁向地鐵站的入口

*********************************************

西新
住過三個月的社區
女生宿舍,可愛歐巴桑
門禁11點
滿是水果的商店街
還有霓虹閃爍的Pacchinko
點滴回憶
今晚又回來重拾過去

Strawberry Field的裝修已經換過
但pizza和蛋糕還是一樣好吃
P很高興地給我看他在圖書館找到的好書
又把馬友友和Jack Johnson的複製CD給我
我述說著在荒尾教書的一些趣事
然後P看著我
忽然沒頭沒腦地說起我的眼睛
很大很漂亮,褐色的
我說中國人不說褐色
我們說黑色
不知道為甚麼
我很想知道在他綠色的眼睛裡
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住過的宿舍已經被拆
造起新的樓房
旁邊也多了家7-11
讓我想起這裡曾有過一場大火
一個我不在的週末
家俱工場,短尾貓
零星的記憶開始湧現

我和P走在這曾熟悉現有些陌生的小路
說起加拿大的一些事情
我問P是否有一個心靈歸宿
在最沮喪最難過的時候
最想回到的地方是哪裡

那是很久以前你問過我的問題

渥太華!P說
你呢?
我沒有。

跟很久以前的答案一樣
你說過希望我可以在你這裡找到歸處
而半年後的今天
我發現我還是不能
或許我天生不得安定
宿命

雨停了很久
黑暗中P說,
如果有一天你想要回加拿大
你可以來跟我呆在一起
我笑了起來
看不到他的表情
P太高
走路說話時
我不大抬頭
只看到他Addidas的球鞋
好大
嘿!找一天我們去爬山吧!
我想到的回答
好啊!
P很高興地應著

回家
我讓馬友友的提琴充滿一室
餵魚
以為會喝到天亮的你居然來了
你笑著說自己沒醉
很開心
我依偎在你的懷裡
想著這是個開始吧?
我在讓自己用行動
背叛離開分割對你的專注
原來我可以這麼狠
或者無稽
也許荒唐
對你對自己對這一段關係

就讓心繼續流浪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