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05

無稽思愁

冬天的早上我很喜歡賴床
因為怕冷
然後造就了一個又一個無稽無聊的夢
讓我回味
發呆

翻開很久沒有碰的雜物
總會伴著找出一些被遺忘的過去
一張附屬卡
告訴我曾經被寵愛
曾經附屬某人
而卡還沒過期
感情早就陳腐

幾張照片
色彩斑爛
去年夏天,遙遠片段

昨晚在沉悶的會議間
Y坐在我的旁邊
輕輕地問我近來可好
我點點頭加一個燦爛笑容
Y就放心地頷首
其實我想說
不怎麼樣
其實我想說
我們找個時間聊聊可好
但我知道我只是為賦新詞
我該知足
有人關愛
千金不換

該感到幸福無比的我
喝一口自己越泡越好的茶
在冰冷的房間
聽見陳奕迅唱:
若無其事,原來是最狠的報復......

你在報復我嗎?
我這個壞透的女孩
我這個精神病患
不知道自己要甚麼
或純粹只是甚麼都想要
最後我又簡單地想

只是因為冬天
寒冷總讓人莫名其妙
滑稽可笑地憂傷

***********
想哭 ~ 陳奕迅 曲:徐偉賢 詞:林夕

想約在一個適合聊天的下午
分開很多年滿以為沒有包袱
我還打算回顧我們為何結束
還想問你是不是一個人住
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
當我想訴說這些年來的感觸
你卻點了滿桌我最愛的食物
介紹我看一本天文學的書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當我想坦白我們的樂多於苦
你說水星它沒有衛星 好孤獨
我才明白時間較分手還 殘酷
老朋友了 再沒資格不滿足
我想哭 不敢哭 難道這種相處
不像我們夢寐以求的幸福
走下去 這一步 是寬容 還是痛苦
我想哭 怎麼哭 完成愛情旅途
談天說地是最理想的出路
談音樂 談時事 不說愛
若無其事 原來是 最狠的報復

【從這首歌我想像多年後重遇的情形,如果還有重遇的話。】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