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9, 2005

一個下課後的夜晚

因為一個無賴
你又坐在我的對面
我也不知道怎麼惹了個精神病糾纏
你幫我在電話裡跟他交涉
陰冷的黑夜
學校的食堂
我們在暗處的一角

我看著映在玻璃窗上你的側影
你就以為我只是在看黑暗裡的校園
是吧?

你蹙了蹙眉
用手按著額穴按摩
對方很難纏吧?

當我們正離開學校
走上歸家熟悉的路
你就在身旁
因為無話
你哼起歌來

我輕輕地說
你看起來好累
好好休息照顧自己

你抬起頭看了看我
然後把視線放回你的腳步
淡淡地說
是嗎?我倒覺得我看起來比之前精神
你大概是因為最近看年輕男孩的臉看多了吧?

你,居然嘲起我來
隱約還有點酢意
原來也是個無賴

我笑了
除此之外
我該跟你說甚麼?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