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05

看不見的雪

走在街上
突然看見從天空飄下的雪花
不敢置信

很冷很冷的晚上
閉上眼睛會以為自己走在冰箱裡
然而感覺很好很好
彷彿冰冷可以把一些感觸麻木

我一直走著
感受冰冷的點滴飄在我的睫毛
我的鼻子,我的臉
很想傳一段訊息告訴你
或只是一片雪花的圖案

可是雪很快就消失無影
像是從來就沒出現過
只是我天真的想像

而在隔晚沒有雪卻同樣冷的夜晚
同一個地點
經過多番掙扎
我撥出了一通給你的電話
我早知道該是沒人接聽
所以當電話被轉到留言信箱時
我好像完成重大使命般地鬆了口氣

兩分鐘後,你的回電來了
還是那張我很久前替你照的相片顯示

每次在電話裡
你都裝作世故圓滑打官腔
然而總有些瑣碎字句讓你露出破綻
你問我不是要一起吃晚飯嗎?
我沒有回答
只要你一分鐘

你站在街頭瑟縮
我半跑著過去
把一包跟了我兩天的紙袋交給你

你問我為甚麼一直戴鴨舌帽
我說因為怕冷
其實我想說
是為了不讓你太清楚地看見我的眼睛

你又問我在聽誰的歌
看見我ipod mini的白色耳機線掛在大衣外
我笑笑低頭
再見!說著離開
你看不見我的臉吧?

我們之間還有甚麼好說的呢?
當單獨在一起的時間變得彆扭
回避是不是最好的方法?

熱鬧的街,零亂燈火
各式各樣的人走在一起
而你和我為甚麼卻是不同方向呢?
我就這樣走著
不回頭

其實我的左耳一直重複聽著柴田淳的“片想い”
其實很想把另一隻耳機分給你聽
想用歌曲讓你知道
你留給我的回憶
如這首歌般哀怨
在這個晚上
它伸展蔓延至整片天空
然後化成無形的雪
包圍降落在這座城市
飄在我帽子,我的髮梢,我的肩

前所未有的冷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