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05

隱地

年中最短的一個月的最後一天
要做甚麼?

我跑進麥當勞點了一客BLT漢堡
還有炸魚塊
今天是用優惠券的期限

連最恨快餐的母親也說
日本的麥當勞好吃
大家要不要試試?

於我,最高興的莫過於發現
二樓的餐室終於全面禁煙
看來日本的禁煙行動有所進步
我很快樂地咬著漢堡看著窗外
為著這樣的無聊事欣慰

可我快要離開這個城市了

然後在drug store看最新化妝品的時候
母親的長途電話來了
聊到電話幾乎沒電
寂寞的人本來就到處都是
家人也如是

之後呢?

從長崎回來的他
把我叫去跟他的朋友見面
一個對侵略國家統一世界很有興趣的魁北克人
吃巧克力卻不吃肉
統一世界後他還會讓我們吃肉嗎?
我喝著熱可可,這樣想
他坐在我的身邊拉起我的手
好久不見
想我了嗎?
我笑笑,眨眨眼

單純沒有負擔不想未來的關係
還不夠完美嗎?

要跟我們回去看DVD嗎?很棒的電影哦!
他問我
我搖搖頭說要去GIGA還CD

其實我就是希望一個人過一個晚上
跟二月的最後一天有關係嗎?

在GIGA耗了一個小時
來回在CD架之間
我在尋寶
試聽各種音樂album

我想我就是希望這樣的生活吧?
有人愛有人陪
有人讓我憂讓我笑
在我想一個人的時候消失
而以上這人不必只是同一個人的想法是變態嗎?
不想只守著一個人又違背了哪一種道德呢?
有情人有朋友有錢花有美食
甚麼都想要
不可以嗎?
沒有完美還是不能夠完美呢?

我在尋找CD的時候
這樣想著

而回到家時
放進powerbook裡的是王菲精選:

如果你是假的
只愛陌生人

懷念
當時的月亮

香奈兒
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開到荼蘼
我也不想這樣


人間
精采
流年


唸來像不像隱地的詩篇
他是我最近愛看的作家
有人知道我在說甚麼嗎?

沒有
沒有關係
反正就是這樣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