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05

命中註定

大家都擁著和我拍照
捉著我的雙臂
在我面前說著話
我聽不見
周圍太吵
卻笑得愉快
我知道你們都捨不得我

還沉醉於昨晚的夢裡
我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搖撼驚醒
瞬間只聽見杯盆搖撞
物件四處飛了起來
還半醉的他
一把把我抱緊
他的身體霎時變成了一座漆黑的城堡
我沒有想到死和逃亡
只是擔心我的魚缸和魚
因為聽見玻璃碎裂和水聲四濺的聲音

我倆的睡眼都醒了
他看著我
我看著他
你沒事吧?倒是我先開了口
30秒後的世界又回復如常轉動
我用了兩秒的時間靜聽外面的動靜
然後跳下床去看我的魚
我想到那是你給魚兒們打造的窩
不忍看到一絲破壞
奇妙的是魚兒和魚缸安然無恙
只是我放的自動餵食器掉進了水裡
以致水花飛濺
那麼哪裡來的玻璃碎裂聲呢?
我低頭看
沒帶眼鏡的我感到踩著一腳的玻璃
伴著紫菜碎
血,一滴一滴地流在地毯上
我卻沒有疼痛的感覺

發生這樣的事
你最想找誰?我問他
我母親。他說
當然如果你不在我身邊的話,我最想找你。
我會迫不及待地來看你。
他補充,沒有反問我

我看著我的手機
誰會找我呢?
我知道手機在此刻是沒法接通的
你應該就在離我家5分鐘路的地方
你有想到我嗎?
在這個時候你該趕著回公司為民服務吧?
如果你沒事的話

我想到了你

真的只有你?
還是或許因為他就在旁邊?

我收拾著殘局
看見你送我的杯子破了
我的2號和你的3號不再成對
意味著甚麼?
想到那一瞬在我身邊的不是你
是他
想到他緊緊地抱著我保護我
一份感激一絲幸福一點遺憾
謝謝,我對他喊了聲
謝甚麼?他不解
我邊擦著廚房邊解釋

那是應該的,我相信任何一個男人都會這麼做的。
他說
我笑了笑
也許是這樣的
任何人都會這麼做嗎?
那一刻你是否也抱著保護身邊的人呢?

命運是甚麼?
是讓你們相遇讓你們經歷
讓你們選擇

讓你們分離讓你們錯過讓你們不再是你們
你和我,我和他

算了
總是這樣

在感覺著時而微弱時而強烈的餘震時
我看著傷口
看著魚缸
看著Email,聽著電話,打著字

命中的一場經歷
你我他都在其中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