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05

咫尺天涯

其實你沒有甚麼不一樣
我也沒有甚麼改變

是桌上的糕點和咖啡
還有盛載它們的杯碟
是播放著的爵士樂
和點綴在周圍的客人

有不同的韻味

時空轉移
你會拿起那隻叉子
小心翼翼
餵我一口你盤中的蛋卷
另一隻手緊緊地握住我的

可是
時空無法移轉

於是我看著你
你看著我
說著生活上一卷攤不到底的瑣事

真的希望自己還有勇氣
為愛付之一炬
衝動地做一些說一些
瘋癲事

可我們還算正常平均的EQ
只讓我們淡淡地微笑
輕輕地說談
指示不出極端的命令

原來不敢提起勇氣
是為了避免如刀刃的痛
大腦不知在何時已學會了預警
所謂的保護

當我知道我的喜怒哀樂
又將被你連帶你的一切挑起的時候
大腦說,撤離!保持距離。
微笑

裝作不在意
然後你就會以為
自己真的不在乎了

我們最好的距離
或許就是現在的樣子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