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09

老公大人牛一飯局

多得老公生日
有藉口外出大吃大喝

之前那晚
我的父母想提早幫他慶祝
訂了在四季的龍景軒
吃中餐
是因為正日那晚
我訂了西餐

在5星級酒店的中餐
通常都是很精緻
即是份量很少
賣相一流
而且不知是否迎合潮流
上菜時都已經分成單人份
每人一碟
當然這樣很合乎衛生
但也少了吃中餐的傳統風情

是否古代的人
其實一早是每人一碟菜的呢?

吃了整晚
印象最深刻的是
廚師用了很多黑松露
菜式帶fusion
壽包size正好
service沒有可投訴的
環境沒有中餐館的嘈雜
只有濃重的5星氣氛

不知道是否所有人都愛這樣吃中餐
偶爾一次
我覺得OK

*************************
老公正日生日
是人人都想狂歡的週五
我訂了ifc的H One
選擇那裡是因為方便老公下班
而且意大利菜一定是他的不二之選

potato soup值得一讚
沒有太鹹
剛好
pizza也是難得的好吃
反而pasta有些過鹹

鬼佬的angel hair
其實沒有那麼細
我看玩笑地說
如果天使的頭髮真的如angel hair一樣粗細
其實也挺恐怖的
反而中國人的髮菜
真的是細如頭髮
一點沒有改錯名

當服務食物都如意料中之際
煞風景的事卻發生
我靈敏的鼻子聞到煙味
經觀察是包廂裏的祖國貴賓藐視法例
跟侍應和經理投訴也不得要領
不知裏面是否坐著黑社會或高官
唯有換area
遠離包廂的大門

掃興是這種事竟然在這種餐廳發生
如果在翠華之類的地方
我想我會更容易接受

除了我們
一對外籍男女也作出類似投訴
後來更提早買單離場
真的很失禮

最後餐廳也只是
送了我為老公訂的心形朱古力蛋糕
當作賠罪
理智讓我不去思考這件事
究竟誰“不該”

只是小插曲
離開餐廳的時候
看見一個男人在平臺講電話
一聽便知是個來自新加坡
做investment banking

老公又即興在我耳邊模仿新腔英文
我忍不住大笑
作為我們晚餐的閉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i Pru, 龍景軒is a really good place and serve really tasty food. But it is a pity that I can't bring Ethan there becuase if he yells in the restaurant, he will be invited to go out and take a berak..... This was what happened on his little cousin.... haha!~ So don't bring Jason there!
Sab

pru said...

heehee....oh they have a private room there. It can serve up to one table 12people in that room. I am thinking of booking it next time to let my parents and in-laws to have lunch together. you can think about it la...then maybe you can bring ethan?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