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roseola

還有幾天才滿9個月的J
出了生命中第一次的疹

發燒幾天
精神都很好
胃口也如常

高燒之時
一旦吃退燒藥
很快就退燒
但隨即又回來

如是者兩天
心裡也開始懷疑是否傳說中的玫瑰疹?

果然額頭開始隱約有些紅點
正好外公外婆到訪
問我老媽子
她說是曬太陽曬多了吧?


第二天
紅點在身上和頸項也開始出現
明顯是玫瑰疹

確實了病因
心裡踏實很多
反而有些高興

滿6個月以來
已經第二次發燒
但真的要讃一讃J
(或者自己)
不知道是我訓練得好
還是BB真的很乖
兩次病都沒有很難服侍
睡覺還是一覺到天亮
讓我們都可以安心休息

胃口是比平時遜
但沒有逼他吃完平時的份量
奶倒是總會喝完
(有吸收水份,我就不太擔心)
吃少一兩餐
也不會怎樣

前兩個禮拜
老媽的朋友帶同6歲女兒來看J
見識了J吃飯和睡覺
不知道是她客氣還是甚麼
她說J是她見過最乖的BB
我連忙叫她改口
因為當時我抱著J
她是當面讚BB
中國人古老思想就是
不能當面讚孩子
會讚壞的

結果J病之前的幾天
就開始有些鬧
(當然可能是因為作病)
於是我就跟老公說
你看,孩子不能讚
一讚就壞給你看
以後還是在他背後
悄悄讚他
當面依舊說他是個臭臭曳曳B!

(話說回來,不管J怎樣壞
白天睡覺可能時好時短
但晚上都還是合作乖巧
實在不該投訴
看來從小的訓練和堅持
還是很有用
希望這樣的日子持續

祈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持續 繼續 待續

儘量

祈禱 祝福

慢些 漫些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