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5, 2009

萬人迷

不知在哪裡看過
“每個人渣也曾經是個可愛的BB”
這句話

想來又有些真
個個BB都很可愛
讓人愛不釋手

但也有在醫院工作的醫生朋友說
看過太多BB
可以肯定不是每個BB都可愛
有些其實並沒有那麼得意

但是怎樣都好
每個BB在自己父母眼中
一定都是最可愛漂亮的

老公常常會情不自禁對我說
真的覺得J是全宇宙最可愛的BB
還問我同不同意

這樣下來
重複說重複問
他也沒有厭倦過

雖然很好笑
但老公的話
讓我感受到他對J的疼愛
因為他可從來沒有對我說過
覺得我是全宇宙最美的女子呀!
就算有
(因為後來我對他的確提出以上疑問)
也沒有說得那麼誠懇

回想在醫院第一次見到J
不知是因為感動
還是怎麼
不禁說出“BB,you are beautiful”
然後護士醫生都說
中國人是不稱讚自己的BB
要說相反的話
說他醜,不乖才對
當時我已流著淚
心裡真的很感動和激動
沒理會他們說甚麼

我每次回看J初生的照片
也會不禁想
怎麼這麼醜怪
現在好看多了
當時為甚麼會覺得美?
還說出讚美的話呢?

一個初生BB
在視覺上確實不怎麼樣
不過我們這些感性的母親
會因為懷孕生產種種的感受
一時之間
真的覺得BB是很美很amazing的creature
再老套也會讚歎
生命的奇妙

話說回來
現在每次有人讚J得意
我也會覺得對方是客氣或善意
因為我真的覺得他和廣告裏的BB
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也很奇怪
很多人喜歡他之餘
試過在商場
被陌生人搭訕要求和J合照

遇到搭訕
其實也是平常事
帶BB外出不多不少都會碰到
但遇到要求合照
當J如小明星般
還是感覺有些妙
試過數次後
確實令我們這對夫婦有些受寵若驚

在陌生人眼中
J也是如我們眼中那麼可愛嗎?

屋苑的管理員很多
有個喜歡叫J做棉花糖

這個名又真的很貼切
J的大腿手臂臉龐
就是軟軟柔柔
如棉花糖

但願他長大後
也依然是那麼得寵
做個大家都喜歡的“萬人迷”
不要做人渣
(雖然自私地想
是不希望別人和我們爭著寵愛他的)


【另,因為外婆強烈要求我記下這些瑣碎事
希望我們不會忘記J曾經這麼可愛的“光輝歲月”
所以執筆,是以為記】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