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最愛BB

突然醒覺
時間又在一天一天中流逝
眨眼間J已8個半月
邁向9個月
老公生日也過了
接著是9月自己的生日
然後再有兩個朋友BB報到
中秋玩完
又聖誕
這一年也就過得差不多

總覺得08年還在眼前
怎麼09年已經步入尾聲
以前常說時間像飛的
現在好好想想
用飛已經不夠貼切
應該說
時間消失在呼吸起伏間

**********************

8個半月的BB
明顯感覺到他聽得懂大人的說話
也試著跟我們溝通

爬行還是像一條蟲
左腳開始有力
最喜歡還是在媽媽的床上翻來翻去
抱著他的時候
會突然撒嬌
整個人倚在我身上

長大的J
知道熟悉和陌生的分別
在陌生環境下
無法入睡
知道媽媽和其他人的分別
開始了傳說中的separation anxiety
分離焦慮症
幸好不是太嚴重
(或者應該說還沒有太嚴重)
在外面被其他人抱著
很快想回到媽媽手中
猶其是被他看到我之後

跟他在房裡玩
如果我突然離開
他也會抗議表示不滿
就算房裡同時有爸爸在場

跟菲傭姐姐相處很好
但一見媽媽出現
還是會飛撲過來
或者舉高雙手
(是的,已經會舉高雙手要求被抱起)

見到別人或者自己打噴嚏
都會大笑
有時突然對某件事覺得很好笑
而笑個不停
但轉個頭
再用同樣事情引他
已經沒反應

不滿時
會扁嘴不停“em....”
且下巴顫抖
是我們學也學不來的
很想找機會用video記錄下這個情景

喜歡拍手
見到陌生人逗他
對他伸手要抱
他卻會拍拍對方伸出的手
當作打招呼

會用walker飛車
會跟媽媽玩追逐的遊戲
只限於J追媽媽
如果我躲起來
他也會嘗試找我
找到我的地方會記得
下一次就會直接朝那個地方找
很好笑

看elmo的時候
會抱著BB一起跳舞擺動
他也喜歡被我上下拋動
(雖然我會很累!)

這個月的BB又可愛很多
可能因為互動多了
讓我每天愛不釋手
想念老公的次數減少
只要看見BB在我膝上
可愛的樣子
就會不禁微笑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危機
跟老公說
打從心底
我真的覺得兒子才是最愛
你會不會難過?

他說不會

但我又說
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話
我不能接受
哈哈哈!

很快就到9月
期待的不止是和朋友們的聚會
還有BB的健康檢查
真的很想知道他又重了高了多少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