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09

BB發燒記(二)

星期六
好一個週末

J雖然退燒
但是喉嚨腫痛的狀況還沒好轉
只能吞食流質食物
特別鍾愛yogurt
因為涼涼的
吞的時候比較舒服吧

外面天氣酷熱
因為生病的J抵抗力低
沒有理由帶他出去跟人和細菌搏鬥
但困在家裡
不要爸不要菲傭姐
只要媽媽抱著
被折磨的手臂
可能很快可以變成獨臂神尼

我擔心J還沒痊愈
我又要壯烈犧牲
於是帶他去爺爺家逛逛

因為病中的J
心情一般
連平時最愛的爺爺也不要
還是沖著媽媽來
如是者在爺爺家大鬧
我擔心酷愛安靜的爺爺
會覺得煩躁頭痛

再次匆匆逃離
決定來個游車河吧
如果這招再不行的話
就真的沒有辦法
爲了J
我也只能當獨臂神尼

游車河這招算是高
一切進行順利
在高速公路上
只有車廂CD的音樂聲
J安靜地靠著car seat
看著車外
眼皮沉沉
沒精打采

我也終於放鬆片刻
放眼車外風光
在郊外迂迴的車路中
我突然想起
我們這樣匆匆逃離
甚麼也沒有帶

莫說BB外出用品
連我們自己的身份證也沒有在身
開車的老公也沒有帶駕駛執照
說白了
整個錢包留在了家裡

我跟老公開玩笑
兩個沒有身份證和錢的人
開著車
帶著個BB
被捉著的時候
會引來怎樣的麻煩?

萬一我們遇劫
或touchwood碰上車禍
又應怎算?

越說越可怕
催促老公快些回家
越想越毛骨悚然
帶著不安
但有些好笑的心情
在公路飛馳

看著BB睡著的樣子
覺得我們兩個人真的很傻瓜
這個週六下午
自編自導自演著一部黑色喜劇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