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1, 2009

我還是我,J還是J

這樣就9月了
我只能說
總覺得自己不夠睡
很累
和BB玩耍的時候
也會覺得力不從心

然而時間
總是很快又一天

傍晚推車帶J散步
碰到鄰居也推著BB散步
是個印度男BB
大J兩個月

對方已經會說baby
但跟他的媽媽聊起才發覺
他上星期才開始士兵式匍匐
還不會爬或拉自己坐起或站起
還沒有長牙
這個印度B也是非常高大
算是目前鄰居小朋友之中
唯一年齡既大過J之餘
身形也大過的

可能因為高大BB比較重
所以他們難以用膝蓋托起自己吧?
這樣看來
似乎我的猜測又有些依據

不管怎樣
口裡雖說不擔心
每個BB都有自己的pace
他們總會學會這些那些
但難免也會心中忐忑

見過這個可愛小朋友後
終於有些放心

心想人總說
人比人,比死人
不要比較好些
是的,比著好的
自然會失落擔心
但比著比自己不濟的
又會有些安慰或優越感

能不比較嗎?
不是這樣一比
我也不會如此前所未有地放心呀!

或者說得好聽一點
不是比較
只是參考
這樣修飾過後
是否好些?

人總是自尋煩惱
或過度妄自菲薄
這一生以來
我們都已經習慣
和離不開比較和被比較
何必否決和反感這字眼
重要的是
比較過後
你還是你
(J還是那個不會爬不會自己站起
不會用beaker飲奶不會用手指拿食物
但可愛到暈依然愛煞爸媽的J)

將之化為生活的正能量
有何不可?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