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04

颱風

颱風來了
我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對著這個傳說是古代郡主模仿西湖造的人工湖
遠處有些孩子在放煙花
蹓狗和跑步的人們在身後經過
迎著風,看著很遠的天空
感到湖裡的波紋正一浪一浪地湧來
也許有水怪潛在湖裡正向我的腳邊靠攏
我忽發奇想,幽幽地說
哈哈哈,那該怎麼辦?
你忙著用尼龍繩把看煙花的有利位置圍起來
這叫做預約
日本人都這麼做,蠻有趣的!
我有神助,等水怪撲出來咬我的時候
就會狂風大作,把我吹向半空
牠咬個空,也許會退而求次,把你帶走!
我胡亂瞎扯
噢,那你怎麼辦呢?你笑著說
我就被風吹到月球,然後在那裡終老。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嫦娥奔月的故事
那我呢?你又呆呆地問
你就在水怪的肚子裡終老!我大笑

風就真的吹得更狂了
灑了幾滴雨
你叫我趕快上車
我卻偏站在湖邊迎著風雨
請吹走寂寞!我喃喃自語

********************

為甚麼寂寞?在開車前,你捧著我的臉問
我微笑,淡淡地
原來你聽見了
是不是因為Y不在?你調侃
我不知道你是真的在意還是開玩笑
當然不是!我啼笑皆非
雨越下越大

寂寞是當雨盡情地灑在街頭
而你在車上聽著淅瀝卻觸不到雨
寂寞是即使高朋滿座被熱鬧包圍
你還覺得孤單
寂寞是跟最親近的人相偎
可心還是冰冷
寂寞是雷電瞬間的感觸無人分享

我沒有解釋給你聽
而你也不再言語
我只是握住你的手
握住這很快消逝的一刻

No comments:

us

Daisypath Anniversary Years Ticker